Destructa X

fly away on my zephyr

【101生存指南】 §3-3

  我坐在桌边,感到毫无胃口可言。我并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进入这城堡里的了。似乎是阿伏加德罗把我拖进来的。

  除了我们六个外,还有三个人。两个女孩,一个男孩。他们看起来都苍白虚弱,身上包着绷带,似乎对自己的影子都会害怕。再有就是这城堡里原来的人了:一群穿着银灰色铠甲、看起来活像游戏大厅里的灰面罩保安一样让人不舒服的卫兵,一群衣着光鲜色彩亮丽、声音尖利欢快的侏儒仆人,还有一位衣着华丽、举止庄重的“王后”——是的,王后,至少她自称是王后。身份奇怪的一群人,就像是给小孩儿讲的故事里的存在。我不知道“游戏”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设置。

  奥尔登瞟了一眼长桌对面的那三个人。“哎,你们是队友吗?”

  “对。”那个男孩回答道,“我和莎诺丽、黛伊丝是一起的。这一路真糟糕啊,我们好不容易才活着到这里——有一只个头特别大的熊一样的东西堵住了我们,咬伤了莎诺丽的腿,还——唉,别说了。”

  我不想抬头看他的伤口,只是一味地切着自己盘中的食物。刀子在牛排上面滑来滑去,最后涌出一股血水。身体下意识的反应让我想要作呕,但最后我还是忍住了。

  阿伏加德罗递来一杯水,而我没有接。胃里一阵阵剧烈地翻涌,酸水灼得我喉管有些刺痛。我不想再吃东西了,我也咽不下任何食物了。正好在此时,西尔维娅也推开了自己的盘子,站起身来。

  “小姐,如果您不想继续用餐,我可以带您去您的房间。”一个仆人跑来,用欢快的语调说道。

  “怎么了,亲爱的?”那位王后站起来,有点担忧地望着我们,“对不起,是我们的食物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  “没有,食物很好,谢谢您。”西尔维娅无力地摇头,“我只是有些想休息,很抱歉……”她摇摇晃晃地跟上引路的仆人;而我追了上去,扶住她的手臂。西尔维娅顺从地让我挽着她,我们一起沿着有些昏暗的走廊离开。奥尔登的声音被我们甩在后面,我远远地听到他对王后说这个肉太老,那个又煎得半生不熟。

  城堡的仆人为我们提供了睡袍,拿走了我们泥泞的湿衣服。我跟去了西尔维娅的房间,和她先后洗了澡,然后就着烛光,头挨着头,手拉着手,一同躺在床上。被褥格外厚、格外软,躺上去的时候好像身体都陷在了羽毛之中。

  我和西尔维娅彼此沉默了一会儿,谁都没有说话。我不知道西尔维娅是不是也在想着这混乱的一天,那飘飘荡荡的灰烬中坠落的苹果,以及丽贝卡残破的身躯。我的太阳穴酸胀不已,仿佛里面的血管也在突突地跳动、膨胀。但我还不想就这么睡下。

  “你的手臂还好吗?”我试探着问西尔维娅。我记得自己要摔下悬崖时,抓破了她的皮肤。“比我们先到这里的那几个人——我看到他们包扎过伤口。也许这里有绷带。”

  西尔维娅握着我的手指紧了紧。“没关系。不用管它……陪我躺一会儿,可以吗?”

  “当然。”我说。而西尔维娅也靠得离我更近了些,她温热而清浅的呼吸就在我耳畔。

  “还好那时你没有掉下去,不然我想我会崩溃的。”她呢喃着说,“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是在外面遇到你该多好,美狄亚?我会邀请你来我家玩,给你看我的小狗——”说到这里她啜泣了一声,但又忍住了,只是紧紧地搂住我。她的手臂、她的肩背都瘦弱而单薄,我几乎可以透过她的皮肤,感受到她的骨头。

  “或许我已经很幸运了……能在‘游戏’里遇到你。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女孩。”西尔维娅这么说的时候,我抬头正望见她带着压抑泪意的蓝眼睛。她直白而单纯的话语让我下意识避开了她的目光。

  “西娅……”我有些磕磕绊绊地开口,试图更好地组织起来措辞。我该怎么说?我说,我也没她以为的那么好?白日的阴影又回到我的心头,那个苹果——那个我怕带来危险而转手给了别人的苹果,西尔维娅却仍然天真善良地以为我是不想被大家照顾和优待。可此刻当我再次对上西尔维娅的眼睛,她却依然悲伤、澄澈而温柔。

  “在桥上,你先把我推到安全的地方,我知道你不会是坏人,你救了我的命,美狄亚。哪怕有一天你做了什么,那也不是你的错。”西尔维娅咬了咬嘴唇,继续说下去。“我感到难过的仅仅是这点;阿伏加德罗没有错,丽贝卡也没有错,可这个游戏会无止境地逼迫每一个人。我知道我一定活不到最后,但我希望你不要害怕,不要有负担,我想你活下去。”

  “不会的,”我拼命摇头,“不要多想,可以吗?你……我们会活下去的,到最后一定有那时的办法,不要放弃,好不好,西娅?”

  “我也很想跟你一起离开,跟大家一起离开,”西尔维娅想要对我露出熟悉的安抚的微笑,但她嘴唇翕动几次,到底失败了。“我很累,美狄亚,我觉得很累……我好想回家。”

  她最终还是伏在我的肩上哭了。连哭泣的声音也是微弱的、低不可闻的。在肩头的布料被她眼泪浸湿的同时,我也感到鼻尖堵塞的热意要冲上眼底。于是我努力仰头,让它平复下去。我才不想哭呢——我告诉自己,那些恶心的东西、那些来自“游戏”的恶意,我总会战胜它的。我和西尔维娅会幸运地活到最后,会把游戏场远远地甩开,我会去看西尔维娅的小狗,到那时,到那时——总会到那时候的。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